天要闪光☆乐

爱音的充实周末(1)

1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要抓住她的胃

所以要让乐队更加团结,就要大家一起做饭,非常合理吧?

“所以我们周末来聚餐吧!” 


爱音在观看完美食博主的视频后,心血来潮,感情溢出,当即决定了周末的团建项目。


已读x3


大家打字真慢啊。


抱着对大家的宽容,爱音等了半个小时。


已读x4


“倒是回点什么啊你们这群宅女(╯°□°)╯︵ ┻━┻!”


“soyorin你周末根本就只会在家睡美容觉吧!{{(>_<)}}”


“rikki你周末就好好休息嘛陪我陪我陪我陪我(*^3^)”


“tomorin为什么也不回我(´;ω;`)”


然而连私信轰炸也没什么动静。


“爱音会做抹茶吗?”乐奈酱居然回复了!不知道是出于对爱音的爱还是对抹茶的爱,爱音觉得应该是前者吧。


“我可以学。”高情商的我不会表达法。


“哦。”


“那乐奈酱要来吗?来吗来吗?”


“不来。”


好好好,这就是我们mygo的团队凝聚力。


“呜呜呜呜呜你们一定会后悔的!┻━┻︵╰(‵□′)╯︵┻━┻”


要是自己一个人做了吃反而更可怜了,得找些同龄的朋友……


爸妈周末去二人世界,乐队大家也不找她玩,痛,太痛了。


明明是为了被大家喜欢才加入的乐队,结果周末只能一个人灰溜溜地自娱自乐什么的,那种事不要啊!


“滴滴滴。”仿佛是神为了缓解爱音的寂寞,爱音家的门铃响了。


虽然可能性不高,但mygo的大家其实说不来却偷偷一起来她家的可能性并不为零!


“喂?哪位?”


当然事实证明mygo的大家都是表里如一的好孩子,说不来是真的不来。


“是家政服务哦。”


哦,好像妈妈走之前确实说了这事。


爱音一边思考着拉着家政阿姨一起吃饭会不会显得更可怜一边给家政阿姨开了门。


不过当爱音看到家政阿姨时,她的心里戈登了一下。


“丰川祥子?”


祥子的心里也戈登一下


“千早……………同学?”


“祥子你是不是没想起来我叫什么啊!好过分啊呜呜呜呜呜。”


实际上爱音和祥子说不上多熟,不过眼下也是个和祥子拉进关系的好机会诶!


“怎么会呢?千早……同学。”在绝赞48小时打工唱跳上课连轴转下,祥子一下子真想不起来爱音叫什么来着,她整个都处于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


要是被枕头砸中,恐怕她要当场睡着了。


“好好好,没事没事,你先进来。”爱音点点头,心有愧疚加上暂时的顾客与女仆关系,先把人骗进来再说。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先抓住她的胃。抓住了祥子的心剩下的不就是手到擒来?


“祥子小姐,你中午想吃点什么?”


“我不饿……”


“不饿你来干嘛?”


“我来做家务。”


看着祥子眼里藏不住的疲惫,爱音觉得干脆让祥子随便中午做点饭,打算卫生她来打扫得了。


“哦,想起来了。那我想吃炒饭。”


俗话又说,爱是两个人的事。爱音不确定自己做的饭能不能捕获祥子,但是她可以先被祥子捕获一下。


仔细一想,【和祥子一起吃饭】完全比不上【祥子给我做饭】不是吗!


“对不起,服务内容没有……”


“没事,我爸妈不在家。”


“你说的炒饭难道是什么黑话吗?”


“我的意思是我爸妈不在,我可以偷偷给你加钱。”祥子曾经是月之森的学生,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像是来体验生活像是真没钱,于是爱音决定拿钱拉进关系。


“对不起,但做这个是要——”


“5000!”


“是要先去买食材的捏。”本来祥子不想再节外生枝了,干完这一单就该赶快回家狠狠睡一下午了,但是她给的确实不少。


“没事,就用家里的食材!什么都有的!”


“那米在哪里?”


“没有。”坏了,好像是没有米,爸妈走之前是正好把米都吃完了。


“没米用什么炒饭?”


“面?”


祥子一时间不知道是谁现在脑子不清醒,难道她通宵打了两天工已经出现幻觉了?


“那你的意思让我给你炒面?”


“祥子可以看看厨房有什么,随便做点……”


“……”祥子把放着清洁工具的小篮子放在一边,准备先给爱音做饭。


“我来给你打下手!要先洗面对吧!”


“洗面?”


“是啊,煮饭要先洗米对吧?那煮面不就要先洗面吗?”爱音虽然没有炒过面,但她帮妈妈煮过饭。那次还看喵梦视频看得忘插电源了,这次就该一雪前了!


“炒饭一般是用隔夜饭的。”


“是吗,那我家没有隔夜面啊?我去买点?”


祥子非常欣慰,好好好,会举一反三,除了不会做饭之外已经算天才了。


“千早同学没做过饭吗?”


“我妈说过,人是不能只依靠自己活下去的,要学会依靠别人。所以我选择依靠我妈和外卖。”爱音说着,其实也想看看祥子的反应。说不定祥子对于她这个相对来说的外人,更可能敞开心扉一点呢?


“千早同学没别的想吃的吗?”不过祥子此刻已经快停止思考了,耳边似乎都有回声了。


爱音有点失望,不过到底做什么她也拿不定主意。说起来快到情人节了,可以让祥子帮忙做些巧克力。


“啊,也有,干脆我们一起来做巧克力吧!”


这钱真难挣啊。祥子点点头:“那就做巧克力吧。”


祥子毕竟也没做过巧克力,于是爱音向伟大的互联网发起求助。


“喔,这里有个傻瓜也能学会的巧克力制作!先买来巧克力融化再倒入模具凝固就可以了!”对于做饭完全没概念的爱音还没能反应过来这教程主要是整活向。


“那有没有可能,第一步我们就有了巧克力呢?”祥子感觉自己快睡进洗手池里了。


“也是哦,祥子你先坐着,我去给你泡杯茶!”看着祥子这模样,还是让她早点回去吧,印象里soyorin送的红茶说是提神?


“诶,不用……”还没等祥子叫住爱音,爱音就蹦跳着去厨房找茶包和茶壶了。


一开始还好,但坐了一会后祥子就觉得困的不行,随时都要美美睡着了,祥子赶忙从沙发转移到餐桌上,冰冷的触感让她多少提了些神。


祥子还试图转移注意力打起精神,就看到了爱音手机亮起通知。


soyorin:爱音?你是不是和灯约好了一起做饭?


长崎素世作为月之森点子王,十分清楚爱音的行动模式。


首先爱音会在群里发消息,然后一旦大家已读不回就会开始疯狂发表情。


但是今天爱音没发几张就不说话了,说明有人答应了爱音而且是在私聊答应的。


有人想偷跑!虽然素世是打算等爱音实在没人理再勉为其难地发消息接受,但爱音和乐队的其他人一起甜蜜蜜做饭什么的,那种事不要啊!



另一边的祥子看着消息,瞬间清醒了。


爱音把自己留住,然后打算偷偷让素世灯她们过来,来个瓮中捉鳖啊!不会这家政服务都是她们串通好的吧!


现在要是被素世堵上,祥子觉得自己会当场睡着然后醒来就在素世家的小黑屋被她按着听春日影。


“爱音我先走了……”


“啊?我才刚泡完茶,还是素……爸爸同事送的高级货呢。”爱音差点说漏嘴,然后赶紧改口,祥子和素世似乎不对付,印象里当初提起素世时祥子非常生气。


另一边,祥子暗道坏了,还是素世给的昏睡红茶,真要被关在地下室里了。


“嗯?soyorin怎么给我打电话了?”爱音看到手机跳转出来电提示。


爱音刚接起电话,祥子就知道现在是最后的逃跑机会了。


“诶,祥子你先别走啊,求你了我什么都会做的!”在和mygo成员的互动中,爱音学到了一点。


如果团队都是不能好好说话的人,就必须有人各种整活和关心主动,如果大家都不肯拉下脸,气氛就很尴尬。唉,当小丑其实也无所谓,大家都开心也好。


在重力系队员、压力系队员、嘴硬系队员和抹茶芭菲系队员中呆久了后,阳光系队员爱音不仅跑步水平上升而且非常能拉下面子抱大腿。


于是爱音直接拉住了祥子。虽然对还不熟的人来说有些过,不过一直礼貌对祥子这么厚的心之壁完全没用。


另一边,看着爱音迟迟没有回消息,担心爱音已经被扣上的素世急的直接打了电话,好在接通的很快。


不过电话那头是祥子的声音。


“什么都会做?你知道这话有多重的份量吗?你还真是满脑子只想着自己呢。”


噔噔噔。


素世笑了,三分冷漠三分杀意三分羞耻还有一分好奇。


“爱音你那天晚上也在?还录音了?!你赶紧给我删掉,我现在就到你家门口!”说完素世就挂断了电话。


“哈?”本来以为能听到素世服软的声音,结果怎么反应这么大啊?哪天晚上?录音?她也没把和tomorin的录音发出去啊。


祥子挣脱开爱音,眼看要到玄关的时候摔了一跤,直接不动了。


“嗯?祥子?你不要似啊,你怎么了!”爱音赶忙跑到祥子身边,发觉她只是睡着了。吓死了,还以为要一转僵尸祥子了。


不知道祥子后面还有没有别家要去,不过这个状态爱音也不可能放祥子出门,这个精神状态很容易出意外。


在把祥子搬到沙发上后,爱音决定先打电话问问前c团成员们知不知道祥子住哪。


“喂?tomorin?”


“啊,ano酱,我在学做饭了。”


“啊?哦,是说明天来我家聚餐的事吗?tomorin真好,但我现在有个问题,tomorin知道祥子家住哪里吗?”


“祥子家?”


“是啊,祥子现在就睡在我家,可能是太累了,我想把她送回去。”


“哼,那我等下来你家。”


爱音点点头,果然还是tomorin好,有事她是真上,就是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地址呢?


爱音看祥子一时半会可能起不来,虽然睡颜很可爱但偷偷拍照太失礼了,真可惜。


“好长的睫毛啊,皮肤也好白。”


就在爱音看着祥子发呆时,祥子身上传来电话的声音。


摸出来一看,哇,三角初华。


“小祥?你这几天都很累的样子,明天的排练要不先推迟吧?”


接通后,听声音好像真是本人。


“对不起,祥子她睡着了,等她醒了我会转告她的。”


“你是?小祥呢?”


“我是你的粉丝啊,小祥她现在就在我身边睡着呢。”爱音估摸着初华不一定真的会看mygo的演出,不过既然和小祥……呸呸呸,我怎么也叫上小祥了。


“好,你把地址发过来,你给我等着!”不愧是当红偶像,行动力如此之高!可惜爱音看不到另一边咬牙切齿的初华。


祥子为什么在别的女人家睡了,祥子都还没去过她家呜呜呜。


“可是小祥的手机锁屏了,我发不了地址。不过灯等会也会过来,你记得吗,我们见过面,你应该也认识她。”直接自我介绍要是初华不认识就尴尬了,不过爱音记得初华和灯应该认识。


“还要再叫人?叫的还是灯?”初华已经咬牙切齿,她挂断了电话,现在她想起来了,这声音是那个mygo的粉毛。


这粉毛不会是以灯为诱饵,让祥子连班都不上跑去服侍她吧?!


“喂,灯?你们乐队那个吉他手住哪你知道吗?对,千早爱音家,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2



爱音再次感受到了,她是被大家爱着的,说了句明天周末做饭,大家今天就在她家集合了。


就是氛围不是很好。


“我发誓,祥子是自己睡着的,我什么都没做!她现在抱着我可能只是因为我比较好抱吧……?”爱音在等待捍卫者到达战场的时候忍不住戳戳了祥子的脸蛋,结果就是被祥子一把抱着。


明明是来开开心心做饭,怎么大家像来抓奸一样。


“那刚刚接我电话的真是祥子?”


“是啊,我一开始就想和你说不是什么录音。”


“不是录音……你和祥子把那天晚上的我,当情趣play的对象扮演吗?”


素世已经能想象到她们的对话了。


【“祥子,你能再表演一下吗?就是那天晚上那个。”


“真是拿你没办法,就再表演一次哦。咳咳,你这人还真是满脑子自己的事呢。”】


“爱音,死!”


“啊,为什么啊,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啊,tomorin救我啊!!”


“ano酱喜欢的话,我也可以陪ano酱……”


虽然很感动但你说要陪我做什么?做饭吗?


“我叫你们来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素世和初华心里戈登一下。


“我不能接受多人!”素世赶忙提出异议,初华也表示不接受多人运动。


“那你们等着,我和灯做好了你们再过来就好了,等等尝尝我的手艺。”


“那小祥呢?”


“祥子?我之前想和她一起做的,不过她没几下就睡着了,可能太累了吧。”


初华差点把牙咬碎,明明是她先来的,和祥子认识也好,和祥子组成乐队也好。


“为什么啊,小祥难道就喜欢你这样玩的花的吗……那我也要一起!”


“啊,什么?”素世惊了,怎么唯一的盟友这么快就投了,爱音的魅力有这么大?


“我也加入!”



看着大家这么激动想和自己一起做饭,爱音哭了。原来自己真的被大家深爱着,只是大家平时不肯说而已。


“那我们先去买点食材吧,家里的饭不够吃了。”


“啊?先吃饭吗?吃完晚饭再一起睡觉?”


爱音哭的更厉害了,原来大家吃完饭还想和她一起合宿,她早就想和大家一起晚上一起枕头大战、谈些少女话题、然后一起迷迷糊糊睡着了。


平常那天天弹吉他然后挨骂,那是少女应该有的青春吗?


就是可惜乐奈和立希没来,这个家不够完整。


“好,今天大家就在我家睡吧,我家卧室还蛮大的。”


“大家一起睡到明天吗?”


“怎么?soyorin嫌时间太短了吗?那整个周末都让大家嗨起来怎么样?我爸妈要周一下午才回来。


“扣三天两夜会不会太长了点?”初华比较心疼小祥,被老板摧残被老师摧残被投资人摧残周末还要被粉毛玷污。


这还是人吗!


“乐奈酱,大家都来了哦,我们等会去买点抹茶布丁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抹茶……”爱音觉得既然来了这么多人,那干脆叫全了!大出血就出吧!


“我马上来。”乐奈第一次这么快回复。


“乐奈酱还是初中生吧,会不会不太好?”素世觉得不妥。


这么说来,让初中生熬夜一起枕头大战是对身体不好。


“那让乐奈去客房睡,我们玩我们自己的。”


“啊?”素世震惊。


“啊?”初华害怕。


“ano酱喜欢的话。”灯害羞。


“说起来,睦也可以叫过来吧?”眼下也是个让曾经c团和好的机会啊!大家起码好聚好散嘛,一起加入anon family。


“啊,睦酱吗?让她带黄瓜?”爱音和睦不熟,爱音不是什么人都扣。那爱音叫睦的原因素世只能想到这一点可能。


黄瓜?那晚饭也可以用的上。


“好,睦家还种黄瓜的吗,让她多带点,吃点蔬菜也好。”


蔬菜只有上面的嘴吃才对身体好啊!素世颤抖着还是打给了睦。


“我需要你,睦。还有你的小黄瓜。嗯,我给你发地址,不是我家,今晚大家一起吃饭,就是饭后运动可能剧烈点。”


哦,说起来还有立希啊。不过灯来了,立希还不是手到擒来?


“rikki,来我家聚会吗,tomorin也在哦?”


“不去。”


“诶?”今天立希怎么了。


“我在给灯的歌词写新歌,现在有些灵感,等我写完初稿明天再去吧。”


素世已经泪目,灯在爱音家吃饭,立希在写歌词;爱音在吃灯,立希还在写歌词;灯完事了,潮红着脸看着立希的歌词说写的好,而爱音已经贤者模式在旁边抽烟了。


太有画面感太痛了,哪怕和立希不对付的素世也不忍心看到,她给立希偷偷发了短信。


灯危,速来。


你再不来灯要在爱音的手指下当场创作了。


于是,mygo全员都来了。


这下子不好决定晚上吃什么了。


“新开的抹茶火锅,想吃。”乐奈甚至拿出了宣传海报。


好,有乐奈这么离谱的选项兜底,提什么意见也无所谓了!


“好,就吃抹茶火锅吧。”要是爱音吃坏肚子,大音趴就不成立了,素世果然还是接受不了多人运动。


“诶?”


“好,吃抹茶火锅。”初华觉得有必要让祥子的休息时间拉长,抹茶火锅这种东西爱音家一定没有,肯定要出远门买食材。


“诶?”


“好了,别拉我,你是有多喜欢抹茶啊,行吧。就去吃吧,哪家店有?”立希受不了乐奈渴望的眼神,也答应了。


“诶?”


原来主角不是我,团宠不是我呜呜呜,明明是我提议还是在我家集合。


既然半数都选择了抹茶火锅,那也算了。抹茶火锅听起来很猎奇,拍个视频倒也不错。


“那做抹茶火锅要什么材料呢?”


“这家店就有抹茶火锅。”乐奈把海报递给爱音,爱音看了一下,店倒是离得不远。不过看起来都是甜品啊,晚饭吃这个吗?


“那今天出去吃算了,明天再一起做大家的拿手菜吧。”


本来天色也晚了,买菜做饭可能有点来不及。


“那我们出发!gogogo!”



评论(56)

热度(3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